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員工憂老闆加薪意願降低

時間:2018-10-14 03:17: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新個稅法10月落實,大量職場人士因為降稅,增收效應明顯。然而,不少人表示國家新政增加了居民個人收入,擔心老闆加薪意願降低。

  在廣州某船企工作10年的趙先生,每年都有一次加薪。去年到今年,由於國際貿易不景氣,船廠效益有所下降。

  國慶節前夕,經理在一次非正式工作會議中向他透露,下個月將給項目組別的員工加薪,幅度在一兩百到三五百之間。

  但是10月工資發放後,趙先生發現工資確實多了200多元(人民幣,下同),令他喜出望外。然而,在與財務同事私下聊天時,他發現增收金額是新個稅法算法下節省的個稅金額,而非公司加薪,這令他大失所望。

  「我非常氣憤,這明顯是國家個稅新政策帶來的福利,為何說是公司給員工加薪。」趙先生說,他擔心接下來公司將用個稅增收替代加薪,導致他的加薪願望落空。和趙先生一樣,廣州的白領小王告訴記者,他所在的企業是一家私企,他很擔心明年的加薪計劃落空,或者加薪幅度不如往年。

  港資企業東莞龍昌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經理張利民告訴記者,國家新個稅法紅利,確實令居民增收,不排除有些企業因此降低加薪意願。

  「不過,有良知的企業和老闆,不會把公司薪酬、福利和國家政策福利掛鈎,這樣的企業不僅留不住人,也難有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