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吉共建中國冰雪旅遊品牌

時間:2018-10-13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吉林冰雪走廊」在北京王府井舉行開街儀式

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12日,「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旅遊主題推介會及「吉林冰雪耀京華」冰雪旅遊文化展示活動在京舉行。活動期間,「吉林冰雪走廊」在北京王府井大街舉行開街儀式。

  活動現場,吉林省發布了「冰雪令」,推出包含土地、扶持、獎勵、惠民等政策在內的7項務實舉措。吉林籍演員劉燁、張曉龍,歌手李玉剛還分別介紹了吉林的自然資源、滑雪資源和民俗美食等特色。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李世宏在致辭時說,當前中國已進入大眾旅遊時代,旅遊消費加速升級。隨着北京冬奧會日漸臨近,中國冰雪旅遊正迎來黃金發展期。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表示,推動3億人上冰雪,吉林不僅要出力,更要出彩。如今吉林已建成30多個大型雪場,還將建成百萬人規模的滑雪綜合體。北京市副市長王寧也表示,此次活動為京吉兩地深化冰雪旅遊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願兩地攜手共創冰雪旅遊新時代,共同把中國冰雪旅遊培育成國際品牌。

  此後3天,來自吉林近200家旅遊企業將在800米長,日均人流20多萬的「中國第一商街」,展示當地旅遊資源和優勢亮點,並舉辦民族歌舞巡遊活動。此外,吉林各地還將帶來各具特色的「吉林冰雪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