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倍:期待訪華 推進兩國關係

時間:2018-10-13 03:17: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鳳凰網報道:12日,安倍在日本東京的首相官邸接受鳳凰衛視獨家專訪時表示,很高興中日關係今年有很大的發展,日本希望推動兩國關係發展到新的階段,他非常期待這次對中國的訪問。

  安倍表示,他很高興中日關係今年有很大發展,能在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之際訪華。中日關係仍有進一步發展空間,日方希望推動兩國關係發展到新階段。他表示:「我希望進一步發展日中關係,同時就朝鮮問題、貿易問題敞開胸襟,坦率地討論。我們要繼續推動高層交流,推進兩國關係,推進兩國發展成為符合新時代的關係。」

  對於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安倍晉三表示:「要確保透明度,保證債務國的可持續發展、財務健全性,這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考量。日本願意向(「一帶一路」)項目提供合作,這會帶來區域的發展。日中是鄰國,存在各種困難的課題,我們希望管控這些問題,發展兩國關係。日中關係仍有進一步發展的空間,朝着新的地平線,希望推進日中關係發展到新階段,希望我的訪華實現這一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