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歐官員籲加強「一帶一路」人文互聯互通

時間:2018-10-13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11日,第四屆「一帶一路」與中歐合作國際論壇在德國杜伊斯堡舉行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年來,歐亞大陸沿線國家人士如何看待其五年來的發展?「一帶一路」未來又將通向何方?11日在德國杜伊斯堡舉行的第四屆「一帶一路」與中歐合作國際論壇上,來自亞洲和歐洲多國的政界和學界人士就此展開了對話。

  杜伊斯堡是中歐班列歐洲段重要節點城市。杜伊斯堡副市長福爾克爾.莫斯布勒希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對於當地而言意味着巨大的潛在機遇。中亞地區國家均可從「一帶一路」倡議中尋找到共同點。哈薩克斯坦駐德國大使波拉特.努斯泊夫希望哈、德、中三國之間的緊密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他相信交通和物流合作將在其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與會人士亦建議,在「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周年之際,加強人文領域的「互聯互通」正當其時。吉爾吉斯斯坦前總理奧托爾巴耶夫表示,「一帶一路」建設應該注重基礎設施建設與人文交流相結合,兩者缺一不可,「歐洲應該致力於讓公眾更加了解中國,同樣地,中國也應該增進民眾對歐洲的了解,我們所討論的『人文交流』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接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