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晤俄總理 共商合作提質升級

時間:2018-10-13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1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2日下午在杜尚別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白俄羅斯總理魯馬斯以及吉爾吉斯斯坦總理阿布爾加濟耶夫。

  在梅德韋傑夫會談時,李克強表示,當前中俄關係繼續保持高水平發展。前不久,兩國元首在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期間成功會晤。中方願同俄方加強全面戰略協作,拓寬合作領域,促進利益融合,為雙邊合作注入新的動力。李克強指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俄雙邊經貿合作取得長足發展。在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形勢下,中方願同俄方創新合作思路,進一步挖掘合作潛力,拓展能源、科技、金融合作,帶動中俄合作提質升級。

  梅德韋傑夫表示,俄中各領域務實合作穩步推進,今年雙邊貿易額有望突破1000億美元,能源合作積極發展,地方交流密切深入。我期待年內訪華舉行俄中總理會晤。俄方願同中方一道,共同維護多邊主義、自由貿易,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做出貢獻。

  李克強在會見白俄羅斯總理魯馬斯時表示,中方願同白方更好對接發展戰略,深化互利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擴大旅遊、教育等合作,夯實兩國關係與合作的民意基礎。

  在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理阿布爾加濟耶夫時,李克強表示,中吉經濟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廣闊。中方鼓勵有實力的中資企業赴吉投資,希望吉方為中方企業和人員提供便利。推進兩國人文、旅遊交流合作,鞏固兩國關係發展的民意基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