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展「春」之藝術 慶改革「東風」

時間:2018-10-12 03:18:0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著名雕塑家文樓先生的經典作品《雪壓銀梢》/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東方風來滿眼春」美術展在京舉行,共展出1978年至今的水墨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粉)畫、裝置作品共101件,生動展現了40年來中國各領域取得的發展成就和巨大變遷。

  展區共分為三部分:「春風又綠」展區展出了吳冠中的《春風又綠江南岸》、蘇天賜的《早春》、宋雨桂、馮大中的《甦醒》等經典作品,展現了改革開放初期,萬物復甦,百廢俱興的場景;「春潮湧動」展區展出了詹健俊的《潮》、潘鶴的《開荒牛─獻給深圳特區》、董小明的《輝煌》等名作,描繪了中國人民發展生產力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春意盎然」展區展出了朱乃正的《春華秋實》、向陽的《煙江疊嶂》等作品,展現了新時期以來中國藝術勇於創新的勃勃生機。

  港作品《雪壓銀梢》受關注

  香港著名雕塑家文樓先生的經典作品《雪壓銀梢》亦在展覽第三部分展出,吸引眾多觀眾駐足。這件不銹鋼材質作品線條遒勁,葉身挺俊,搭配鋼材本身折射的強光,給人以極強的視覺衝擊與聯想空間。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在發布會上表示,這些經典作品彰顯了藝術家們關注現實生活、反映社會發展、表現時代精神的藝術取向。 (記者 張寶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