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訪塔三大看點\&

時間:2018-10-12 03:17:50來源:大公報

  圖:機場歡迎儀式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塔吉克斯坦總理拉蘇爾佐達握手/新華社

  •今年6月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批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長期睦鄰友好合作條約》未來5年實施綱要等多項文件,開啟上合組織各成員國合作的新階段。據悉,此次上合「總理會」將落實青島峰會的重要成果,並簽署發表《聯合聲明》,就國際和地區重大問題發出共同聲音。

  •上合組織青島峰會確立了致力於維護生態平衡、實現綠色和可持續發展的戰略目標。觀察家指出,上合組織成員國可從推廣滴灌、節能燈具等無爭議領域展開合作,繼而擴大至兼具工業及環保價值的領域,環保有望成為未來上合組織合作的「新增長點」。合作\&

  •李克強對塔的首次訪問料將簽署涉及經貿、海關、地方等領域的多項合作文件,推動中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更進一步。目前塔方有三大戰略:走出大山、農業自給自足和實現工業化,中國在上述領域都是塔方的可靠合作夥伴,安全合作也將成為此次深化中塔合作的重要領域。

  資料來源: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