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新措治火車「霸座」 列失信懲戒名單

時間:2018-10-11 03:17:44來源:大公報

  圖:一人一票按座乘車,是乘客基本行為規範\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對於近期熱議的火車霸座行為,廣東省人大常委會最新公布的《廣東省鐵路安全管理條例》明確,旅客應當按照車票載明的座位乘車,不得強佔他人座位。同時,有關部門和鐵路運輸企業應當依法對失信行為實施聯合懲戒,記錄失信行為並推送全國和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有律師接受大公報採訪時表示,負面個人信用將對個人經濟生活、社會生活帶來直接影響,這無疑對當事人有更大殺傷力,對潛在違規者有巨大震懾作用。

  記者發現,與現行全國《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相比,廣東條例重心依然是鐵路運輸安全,但也增加了對運營秩序的規定,其中最大亮點,無疑是增加了包括對霸座、無人機在鐵路沿線飛行的限制。該條例是中國首個地方性鐵路安全管理條例,將於今年12月1日正式施行,業內指,其或為今後全國性規定修訂提供經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