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盼增醫療券額度 擴大適用範圍

時間:2018-10-11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長者劉阿姨期望提高醫療券額度\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近50名香港長者出席研討會,平均年齡在70歲以上,普遍在深圳居住。記者採訪發現,不少港人認為醫療券為他們帶來極大便利,但目前病種仍有限,住院服務還需自費。他們希望醫療券能擴展更多服務項目,同時金額也能夠增加。

  今年73歲的彭先生就希望能增加醫療券在大病領域的適用範圍,自己患白內障在香港醫院等了很久,希望可以在港大醫院治療。

  今年73歲的劉阿姨表示自己現在慢性病在香港公立醫院排隊,三個月拿一次藥,遇到急診就在深圳就醫。醫療券一年2000元港幣,在港大醫院做一次體檢就需要約1500元人民幣,「一年的額度就基本用完了。門診掛號費100人民幣也不便宜,感覺還是不太夠用。」

  今年78歲的港人許志興在港大深圳醫院使用醫療券就診共45次,主要看皮膚料、眼科等,他表示在港大醫院可以規避長時間排隊等候。「但兩地醫生的診斷結果並沒有得到完全相互互認,只有部分結果可以拿到香港瑪麗醫院使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