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借「新聞自由」撈政治利益

時間:2018-10-10 03:17:55來源:大公報

  馬凱堅持邀請「港獨」分子公然宣「獨」,不追究其為「港獨」推波助瀾之責已是寬大處理,被入境處拒絕工作簽證續期申請,實是再正常不過。然而,不正常的是,這一個在英、美等西方國家司空見慣之事,在香港竟鬧得沸沸揚揚,不僅英國外交部咄咄逼人,要求特區政府緊急解釋,香港反對派議員亦裏應外合,要求特首及保安局局長到議會解釋;以壹傳媒為首的反對派團體還趁勢煽風點火,群魔亂舞竟成一時奇觀。

  各方面反對勢力傾巢而出,大動干戈,難道真的只是為了一個外國新聞工作者的工作簽證?明眼人不難看出,反對勢力表面上針對的是香港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但所有的矛頭都直指特區政府,企圖讓之「跪低」。而特區政府一旦「認錯」,不僅在這件事上顏面掃地,長遠而言,更會令外國勢力滲透香港更加肆無忌憚,以後香港要是再拒絕誰的簽證,都可「照辦煮碗」,通過施壓令之「跪低」,從而變相奪取特區政府的簽證權。 大公報記者 文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