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鐵赴港中轉成在閩台生新選擇

時間:2018-09-26 03:17: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廣深港高鐵於23日通車,不少在閩就讀的台生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紛紛表示,以後寒暑期或部分節假日,借由香港中轉回台的台生人數比例預計會攀升,因成本的節約相對佔優勢,香港將成為他們的一個重要中轉站。

  就讀於福州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大四的台生周妍,初中就跟隨父母在福州起居生活。周妍告訴記者,雖然福州有直飛台灣的航班,不過自己之前還是習慣選擇福州─香港─台灣的飛機套票,畢竟在香港中轉方便且廉宜,比起直飛,往返一趟可省下八九百元人民幣。但現在有了高鐵,時間上差不多,費用更節省不少,以後可以坐高鐵去香港再轉機回家。周妍笑言,其實在香港中轉不僅手續方便,有時間的話更可以去香港逛吃逛喝,有一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

  今年八月底剛從台灣淡江大學過來福州做交換生的侯君儀,目前就讀於福州大學經管學院工商管理專業三年級,她表示:「廣深港高鐵開通很便民,明年我會考慮找個時間乘高鐵去香港旅遊。其實無論是赴港旅遊還是在港中轉回家,都是不錯的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