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生回校返家更方便

時間:2018-09-26 03:17: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馮雷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於23日正式開通。在港讀書的內地生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高鐵提供了更高效舒適的出行選擇,讓他們往來香港與內地更加方便。

  「我老家在長沙,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後,為我回家帶來了很大的便利,我感到非常高興。」香港浸會大學研究生羅伊對記者表示,儘管長沙相距香港並不算太遠,但此前回家需要去深圳中轉總覺得不便,而高鐵香港段開通後,香港與長沙便有鐵路可直達,節省了很多時間與精力。羅伊還說,家中老人不適合坐飛機,更不便「轉來轉去」,而高鐵的開通亦會為他們來香港遊玩提供了便利。

  就讀於浸會大學商學院的張一白來自河南,在港已經兩年。「以前從香港回家,坐飛機不划算,坐高鐵就要先到深圳北站中轉。如今高鐵香港段開通,有了直通鄭州的高鐵,讓回家方便許多,不用像以前那樣浪費好多時間在路上。」張一白說,高鐵香港段開通的消息在朋友圈討論度很高,香港和內地都有不少朋友熱切期盼體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