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毅促英落實南海不選邊站承諾

時間:2018-09-26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24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右)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應約會見英國外交大臣侯俊偉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4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應約會見英國外交大臣侯俊偉。其間,王毅就南海問題再次表明中方立場,希望英方把不在南海問題上選邊站隊的表態真正落實到行動上,確保中英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

  王毅表示,不久前我們在北京共同主持中英戰略對話,一致同意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進一步推進中英關係「黃金時代」。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國際形勢,中英關係應發揮穩定性作用。中國堅持走合作共贏的發展道路,不會重複西方國強必霸的老路。

  侯俊偉表示,英方贊同中方倡導的合作共贏,願與中方加強戰略對話,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致力於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王毅就南海問題再次表明中方嚴正立場。希望英方把不在南海問題上選邊站隊的表態真正落實到行動上,切實尊重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多做積極促進雙邊關係的事,不做干擾兩國互信的事,確保中英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侯俊偉重申英方的立場,強調英方在南海問題上不選邊站隊,願同中方通過對話妥善處理分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