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平均稅率降至9.8% 超額兌現承諾

時間:2018-09-26 03:17:23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4月,商用車巨擘斯堪尼亞於中國展出新一代產品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9月24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會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負責人,就中美關係、中美經貿合作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王毅表示,中美即將迎來建交四十周年。中國先賢孔子說,「四十而不惑」。對中美關係來說,過去40年雙方得到的最重要經驗就是,合作才能雙贏,對抗勢必雙輸。中美經濟已經高度融合,兩國經貿合作給雙方業界和消費者都帶來了巨大利益。現在居然有人聲稱要切斷中美之間的經濟聯繫,這既不現實,也是有害的。針對美方與會人員就中國市場准入、中國改革開放和經濟結構性調整等提出的問題,王毅強調,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來,平均稅率已降至9.8%,超過我們入世時的承諾,也低於發展中國家平均水平;中國在服務貿易市場開放的分部門數量已達100個,遠遠超過發展中國家54個的平均數,並接近發達國家水平;中國已對96%以上的外商投資實行屬地備案,並在全面落實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同時負面清單正在不斷縮小。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負責人表示,絕大多數美國工商界人士都不贊同通過加徵關稅來解決當前面臨的問題,試圖把對方定義為敵對力量的言行更是錯誤的。美方表示,美國工商界真誠希望通過更加務實的對話解決兩國經貿關係中的結構性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