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瑞典播辱華節目 中方強烈譴責嚴正交涉

時間:2018-09-25 03:17: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對於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欄目近日播出含有辱華內容的節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於24日回應指,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中國外交部和駐瑞典使館已經分別在北京和斯德哥爾摩向瑞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微信公號24日發布消息指,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欄目播出辱華節目,惡意侮辱攻擊中國和中國人。主持人的言論充滿對中國和其他族裔的歧視、偏見和挑釁,完全背離了媒體職業道德。耿爽表示,中方要求瑞典電視台有關責任人立即採取措施消除惡劣影響,並保留就此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央視22日報道,當地時間21日,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欄目中播出了一段時長1分33秒的辱華視頻。其內容是給前來瑞典的中國遊客的信息提示,視頻用中文配音上傳至中國某社交平台播出。視頻中,主持人羅恩達爾對中國遊客提出多條「建議」。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22日就此事發表談話指:「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已向瑞典電視台提出強烈抗議。」

  中國新聞網報道,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均提醒在瑞典中國遊客注意安全,加強安全防範。此前,3名中國遊客在瑞典受到粗暴對待,對此,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曾指出,瑞典警方已確認,這3名中國遊客沒有違反瑞典法律,桂從友質疑瑞典政府是否尊重人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