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遼寧艦塗上「16」舷號

時間:2018-09-25 18:55:58來源:大公報

  圖:網友拍攝到「遼寧」號的艦島上塗刷了舷號「16」\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時報報道:中秋佳節之際,網友曝光了中國海軍「遼寧」號航母的最新照片,從照片可見,「遼寧」號的艦島上塗刷了舷號「16」,或為提升這艘航母的海上和空中識別能力及為未來組建多航母編隊作準備。

  據資料顯示,「遼寧」號航母此前採用的是中國海軍的傳統塗裝,在艦艏兩側塗有「16」的舷號,並在滑躍甲板末端也塗有這一數字。這一塗裝方式對於常規水面作戰艦艇而言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對於航母而言卻並不是完全適合,因為艦載機飛行員在空中返航觀察時存在一定的辨別難度。

  遼寧艦舷號塗裝的改進可能是借鑒了美國航母的做法。艦島上塗刷舷號的設計被認為有利於艦載機飛行員進行更好的識別,這在美國海軍出動雙航母乃至三航母編隊時作用格外明顯。效仿美軍的慣例在航母艦島上塗上舷號,無疑會大大降低飛行員的識別難度,這對於剛剛起步的中國航母具有重要意義,也暗示中國海軍可能已經開始着手搭建雙航母編隊並摸索相關的使用方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