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港青建南沙優質生活圈

時間:2018-09-25 18:55:55來源:大公報

  圖:霍英東參與南沙新城設計建設的討論\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2015年4月21日,廣東自貿區掛牌,儀式選在廣州南沙舉行。當天霍氏三兄弟霍震霆、霍震寰和霍震宇悉數到場,一同到場的還有霍震霆的兒子霍啟山。如此強大的陣容,正是霍震霆現場那句「家父不在了,但仍有南沙夢」的最好註解。如今南沙發展如火如荼,霍英東集團總經理霍震霆早已把目光瞄準更遙遠的未來,他希望在這裏為香港青年打造一個優質文體區域。

  「一帶一路」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能讓區內青年開拓全方位的發展空間。「年輕人要開創新天地,我覺得這裏(南沙)就是最好的地方。」霍震霆笑着說。

  霍震霆認為,南沙建設並非純為經濟作貢獻,而應成為優質文體區域,提升民眾生活質素,有最好的、一流的教育和文體設施及資源,培養和吸引全球最高端的人才。因此,他希望港澳的年輕人、專業人士能夠在全球一體化的背景下,突破區域體制的局限,在全國發展一盤棋的大局下,引進港澳地區以至外國的投資和經驗,建設一流的醫療機構、學校和其他經濟民生項目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