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門口坐「動感號」 回鄉路更近

時間:2018-09-25 18:55: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以後回老家,說走就能走了。」香港高鐵23日正式通車,祖籍潮汕的港人黃煉斌心情十分激動。他說,過去五年,因擔心公路塞車,返鄉探親多數選擇深圳換乘高鐵,雖全程交通接駁便捷,但耗時並不少。如今翹首以盼的香港高鐵終於通車,在家門口就可以坐高鐵了,返鄉路更近了。

  38歲的黃煉斌5歲就隨父母從汕頭移居香港,如今已是尖沙咀一家餐廳的老闆。香港段未通車之前,大批香港人北上深圳搭乘廈深、京廣等高鐵線路回鄉探親及旅遊。雖然全程有便捷的交通接駁,但耗時也不少。黃煉斌就坦言,「從北角坐巴士到紅磡,轉地鐵到落馬洲,再通過福田口岸到深圳北,一路至少要一個鐘。」他說,這些年來一直期盼香港早日通高鐵,這幾天心情一天比一天激動,如今終於實現了。

  黃煉斌告訴記者,今年國慶,準備攜家帶口一齊體驗和感受「動感號」回鄉的速度和便利,除了返鄉探親之外,他還計劃沿着杭福深專線到福建、杭州一帶遊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