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鐵搭「鵲橋」 北上拍拖無煩憂

時間:2018-09-25 18:55:53來源:大公報

  圖:23日,由深圳北出發的G5711次列車乘客抵達西九龍站\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靜女其姝,俟我於城隅。愛而不見,搔首踟躕。」港青李奇霙對這句詩可謂「深有體會」。他介紹,2016年結婚前,自己和北京的女友每次拍拖約會都擔心航班晚點,像本約好下午五點機場見,結果晚上八點還未抵達,遲到的三個小時中,另一方難免焦急湧心頭。而伴隨京港高鐵即將迎來直通,未來踟躕等待的情況將大為減少。

  李奇霙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此前一直在港生活學習和工作,2016年6月和太太結婚,當年9月便到北京定居。在香港,李奇霙是多家青年團體的副主席及會員,並擔任過一家大集團的主席助理。而緣何選擇到北京發展,婚後小兩口不想再分居京港兩地就是主因之一。他指出,以前從深圳轉高鐵未免折騰、費力;乘飛機雖快捷,但是天氣的多變和偶爾出現的空中管制,都是不能忽略的「隱憂」。

  9月23日起,北京和香港之間往來實現高鐵直通,李奇霙對此特別興奮。「高鐵直通後,往來的顧慮會少很多,以往查閱天氣預告,只要遇到颳風下雨,可能就不再考慮回港看父母或見朋友,現在這些都不用再擔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