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苗家人盼再到維港影結婚照

時間:2018-09-25 18:55:52來源:大公報

  圖:張純智希望與妻子在維港再拍一張苗裝結婚照\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周亞明貴陽報道:家住貴州省安順市平壩區的張純智是地地道道的苗家人,24日坐高鐵從貴陽啟程去香港。張純智家客廳掛着一張6、7年前拍的結婚照,照片上他和媳婦手拉着手,穿着苗族傳統服飾。他告訴記者,「這次去香港,我專門把多年沒穿的苗衣找了出來,準備在維多利亞港和媳婦再來張合影!」

  張純智還說,平時基本都是自駕遊,而這次搭乘高鐵赴港將輕鬆很多,因此準備帶上3歲的兒子,「想在他小的時候,就到像香港這樣的國際化大都市開開眼界、長長見識。」

  對已退休在家的彝族老人高力來說,今年中秋因高鐵而不同。這是女兒出國讀書後父女倆第一次在一起過中秋,而他和女兒團聚的地點,不是貴陽,正是香港。

  在網上開通售票的當天,高力便預定了23日貴陽至香港的高鐵票。他說,此前也想過去香港,但機票太貴,為了省錢支持女兒讀書便作罷了。「現在坐高鐵去才五百多塊錢,去香港見女兒方便多了」。

  高力的女兒在馬來西亞一所大學讀工商管理本科。這次到港相見,女兒亦想提前了解香港的大學,為之後申請讀香港碩士做準備。高力表示,希望將來高鐵能加多班次,方便女兒「常回家看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