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福建港商迎全新「閩港生活圈」

時間:2018-09-25 18:55: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有這樣一群人,常年往返於香港和福建之間,福建留下了他們勉力前行的足跡,而廣深港高鐵的開通,將拉近他們回家的路。他們期待香港「高鐵時代」能夠進一步實現香港與福建優勢互補,建立全新的「閩港生活圈」。

  福建省政協常委、中諾科技創意影像集團董事長高玉鼎用其親身經歷證實高鐵的便捷實惠,「我一般一個星期乘坐飛機往返香港一次,大概花費3000-4000元人民幣,而如今高鐵福州至香港一等座只需544元;機場需要提早兩個小時check in,而高鐵只需提前半小時而已。」因而他認為無論時間上抑或費用上,高鐵都略勝一籌。

  年過五旬的鄭濟鈿從香港酒樓退休後,2015年回到故鄉福州開了一間港式燒臘店。

  鄭濟鈿對記者表示,香港段的開通後讓高鐵成為他出行的優先選擇:「飛機時有延誤,而高鐵受天氣因素影響較小,準點率高不少。」他笑言,「我的港澳台居民內地居住證下個月16日就可以拿到手,到時我要用居住證購買高鐵票回港。」

  在廈「90後」港人、福建傑泰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信傑每月回港和女友團聚都是選擇飛機,來回一次行程花費大概1200元上下,他表示以後會更多選擇高鐵,因自己在香港的家地處紅磡,離西九龍站大概15分鐘左右,乘高鐵省時省力。「女友家人在福州,高鐵的便捷讓我們以後會經常乘坐高鐵回榕看望其家人,高鐵票也將成為我們親情的一種特殊寄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