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去年付美560億知識產權費

時間:2018-09-25 18:55:48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海關查獲涉侵權的電動平衡車\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在保護外商在華合法權益方面,《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強調中國將着力構建公開、透明的涉外法律體系,不斷改善營商環境,為各國企業在華投資經營提供更好、更優質的服務。中國尊重國際營商慣例,遵守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對在中國境內註冊企業一視同仁、平等對待。中國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鼓勵競爭、反對壟斷。

  白皮書指出,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保護外國投資者及其在華投資企業的合法權益,對侵犯外商合法權益的行為將堅決依法懲處。中國現已建立從法律、規劃、政策到執行機構等知識產權保護、運用和管理的完整體系。中國在立法、執法和司法層面不斷強化知識產權保護,近期華府對中方指責有悖事實,完全抹殺中國在這方面的巨大努力與成效。據中國有關方面統計,中國對美國支付知識產權使用費持續增加,美國是中國第一大版權引進來源國,2012至2016年中國自美國引進版權近2.8萬項。中國對美國支付的知識產權使用費從2011年的34.6億美元增加至2017年的72億美元(約561億港元),6年時間翻一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