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人員搭「專列」西九通勤

時間:2018-09-24 03:17: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披星戴月,早出晚歸,兩頭不見太陽……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正式通車運營後,這將是從深圳赴香港西九龍高鐵站內地口岸區執勤的工作人員的日常工作寫照。福田站站長張新徵透露,五百多名內地工作人員每天早上五點多從深圳搭乘「通勤車」赴港工作,晚上十二點多才能歸深,為此車站也相應增加兩個小時工作時間服務配套。

  根據張新徵展示的一份高鐵站「作業表」,「通勤車」每天早上5點31分從深圳北開出,5點39分到達福田站後,逗留六分鐘給內地工作人員安排上車,6點準時到西九龍。而晚上下班後,通勤車於23:55從香港西九龍發出,0:10分到達福田,並預留5分鐘下車時間,最後0:23分才到達深圳北站。

  據了解,通勤車的乘客主要是出入境邊防檢查,海關,綜合管理機構及鐵路公安等四個單位的工作人員,每趟大概有500人。由於工作時間較長,工作人員採用輪班制,即一天上班一天休息。

  福田站黨總支書記曹露之告訴記者,內地工作人員往返深港早出晚歸,為配合和服務他們的工作,深圳北和福田站工作人員的上班時間也順應延長了兩個小時。「福田車站的司機早上四點多就得先到車站準備,晚上車站工作人員則要等到香港西九龍封關之後,全部執勤人員折返回深,車站清場完畢,才能下班,起碼要到凌晨一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