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閩港商:高鐵拉近心與心距離

時間:2018-09-24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在福建經營公司的港人陳輝興奮拿着高鐵票和「進港動車開行」紀念封拍照留念\大公報記者蘇榕蓉攝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23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福建與香港正式進入高鐵互聯互通時代。上午8時25分,福州首趟開往香港西九龍站的直達高鐵列車G3001次準點發車,全程5.5小時,這是閩港首次通過高鐵直達,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冀希望開啟更新篇章。

  在閩經營公司的港人陳輝,期待之情溢滿笑臉,他在上車前特意拿着高鐵票和福州火車站發給他的「9.23進港動車開行」紀念封拍照留念,「我會把這張高鐵票和紀念封珍藏起來,只因為這首發的機遇非常難得。」陳輝稱,在10日廣深港高鐵票開售當日,他就通過內地官方的「鐵路12306」購買車票的App「搶票」成功了,「每月我要回港一次,有了高鐵,感覺心與心距離更拉近了。」

  福州市民王先生起了個早,笑言生怕睡過頭錯過了動車。「很早就醒了,一直處於很興奮的狀態,畢竟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好日子。」王先生告訴大公報記者,他的女兒在港工作,是次乘坐G3001赴港探親,原來他經常都是乘坐去深圳的動車,然後再轉港。「我們一直很關注香港高鐵進展的消息,女兒之前還特意打電話回來說,港鐵公司有發券參觀西九龍站。現在直達對於我們而言真的方便許多,以後我去香港看女兒都想選擇這趟高鐵。」

  「港澳萬人遊福州」啟動

  另外,借助廣深港高鐵開通契機,「港澳萬人遊福州」系列活動當日正式啟動,首發團逾百名遊客下午抵榕,開啟了暢遊「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之旅。來自香港伉儷徐世雄、蘇妹一下列車便收到芬香滿溢的福州市花——茉莉花束,徐世雄熱情地向人群微笑致意,「你好,福州!福州,你好!」他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興奮地表示,退休後有不少空暇時間,所以走過祖國不少地方,這次和太太首次赴福州旅遊,希望三天兩晚的旅行能夠獲得不一樣的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