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農村發展多元旅遊「豐收」

時間:2018-09-23 03:17:07來源:大公報

  圖:人們在收穫的喜悅中迎接即將到來的「中國農民豐收節」   新華社

  23日中國將迎來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湖南省中部的湘鄉市梅橋鎮豐收村,秋分將近,天朗氣清。豐收村位於寧鄉市 水之畔,為沖積平原之地,有農田4000餘畝,1216戶共4560餘人。圍繞美麗鄉村建設,這個村在2015年下半年打造以農耕文化為主題的「豐收灣」,很多村民開始從旅遊「豐收」中賺得收入。

  不料,2017年夏季,洪水洗劫了豐收村。但豐收村重新引進新的投資,打造杜鵑花、月季、荷花等觀賞園,集觀賞、培育、銷售於一體,鄉村旅遊業重新起步,再度點燃村民們豐收的憧憬。

  45歲的村民向建平如今已不再種地,她將自家的三畝多地流轉給花卉種植園,自己在花卉園上班,負責護花、澆花、除草等工作,每月工資2000多元。「這份工作比幹農活輕鬆多了,希望村裏的產業能夠發展起來,讓我們有更多的就業機會。」向建平說。

  如今,中國許多地區農業已經從單純的種植,開始向觀光、旅遊延伸。從事農業的農民,對「豐收」的理解也有別於傳統。

  「希望發展能夠致富的產業,多一些年輕人回鄉,把祖祖輩輩留下的田園建設好。」向建平說,這就是她眼中對豐收的嚮往。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