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德高端智庫倡共護多邊主義

時間:2018-09-23 03:17: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和德國科爾伯基金會共同主辦的「中德經貿關係及未來影響」研討會21日在德國柏林舉行。來自中德兩國高端智庫的多位專家普遍指出,中德雙方都是經濟全球化和多邊主義的堅定捍衛者,在此方面雙方利益一致。

  德國外交政策協會(DGAP)亞洲研究項目負責人、高級研究員伯恩特.貝格爾(Bernt Berger)表示,德國和中國有着長期穩固的合作關係,「現在的問題是我們如何更好地利用這一合作關係去共同應對當前面臨的挑戰」。他指出,德國和中國之間值得開展合作的領域很多,應對氣候變化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從歐洲的角度來看,符合歐洲利益的是讓貿易戰不要再進一步升級,否則將影響到歐洲產品銷售和經濟發展。」談及備受關注的貿易爭端的最新發展,伯恩特.貝格爾強調,有關各方應該堅守國際多邊機制。「事實上,如果貿易戰進一步升級,不僅不符合歐洲,也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中國金融學會會長、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顧問周小川表示,中德兩國作為世界兩個重要的經濟體、貿易體和投資大國,應共同應對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挑戰,共同維護以世貿組織(WTO)為核心的、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共同為WTO改革作出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