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今年供港蟹「謹慎樂觀」

時間:2018-09-22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鮮味誘人的陽澄湖大閘蟹\大公報記者陳旻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昆山報道:在開捕儀式上,2018陽澄湖大閘蟹新版防偽鎖扣在開幕式上全新亮相。據悉,陽澄湖大閘蟹開捕後,陽澄湖大閘蟹將陸續上市,預計在國慶節前後批量上市。

  關於江蘇大閘蟹供港,江蘇省淡水水產研究所研究員周剛表示,因為前年的二噁英事件,江蘇大閘蟹供港基本停滯,「今年謹慎樂觀」。據南京海關表示,「蘇州陽澄湖大閘蟹和無錫太湖大閘蟹供港目前正在談判中,今年是否能夠供港,得看談判結果,目前未有明確消息」。

  中國漁業協會水產商貿分會高級顧問、大閘蟹營銷品牌聯盟榮譽理事長楊維龍表示,近幾年,內地的河蟹產量在82.3萬噸左右。由於從中央到各地以鐵腕手段,加強了對湖泊圍網養殖面積的壓縮力度,使得內地範圍內湖泊圍網養蟹面積和產量減少,但各地為減少蟹農的損失,增加池塘養蟹面積,「預計今年內地大閘蟹養殖面積和產量與去年相比不會減少,可能還會有小幅增加。」

  楊維龍說,今年內地市場上銷售的大閘蟹規格仍然以中小規格為主,但大規格即3両母蟹與4両公蟹,及品質好的優質蟹都會比去年有所增加。他透露,前些天有報道稱香港在強調嚴格監管的前提下,將有條件的開放和增加從內地進口大閘蟹,「這樣,本來就不多的大規格蟹,特別是其中的優質大規格蟹銷路可能會好於去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