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50蟹企評選「中華好蟹」

時間:2018-09-22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二○一八陽澄湖大閘蟹新版防偽鎖扣\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昆山報道:今年8月末,150家內地大閘蟹行業知名企業在上海成立「大閘蟹品牌聯盟」,制定「中華好蟹」標準,以硬規格指標推選「中華好蟹」,並首次建立消費者監督的溯源系統,以消費者的認可作為推選「中華好蟹」的重要依據。

  「大閘蟹品牌聯盟」成員多為中國漁業協會水產商貿分會的會員,該分會會長薛從發表示,成立企業聯盟是針對目前內地隨着大閘蟹市場營銷渠道越來越多,特別是電商平台上常常發生用低於正常價格體系、魚目混珠,出現假冒品牌、產地、規格、以次充好等市場亂象,加強行業自清,為消費者提供貨真價實的好蟹。

  中國漁業協會水產商貿分會名譽常務副會長屈樂說,建立大閘蟹營銷溯源系統,是「善待消費者」,「讓消費者真正享有話語權。」

  養殖面積23萬畝的南京固城湖大閘蟹也已開捕上市,預計產量可達1.73萬噸,大規格蟹約佔4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