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治局:擴大新興領域黨支部覆蓋面

時間:2018-09-22 03:17: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21日召開會議,審議《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和《2018-2022年全國幹部教育培訓規劃》。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支部是黨的基礎組織,是黨的組織體系的基本單元。制定和實施《條例》,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重要舉措,為新時代黨支部建設提供了基本遵循。

  會議強調,要把抓好黨支部作為組織體系建設的基本內容,鞏固傳統領域黨支部建設,拓展建設新興領域黨支部,不斷擴大覆蓋面、着力提高組織力和領導力,突出政治功能、強化政治引領,推動黨支部擔負好直接教育黨員、管理黨員、監督黨員和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的職責。要把抓好黨支部作為管黨治黨的基本任務,黨委(黨組)書記要親力親為,深入支部抓支部,加強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要把抓好黨支部作為檢驗黨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標準,考核評價黨建工作。

  會議指出,幹部教育培訓是幹部隊伍建設的先導性、基礎性、戰略性工程。制定實施好幹部教育培訓規劃,對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教育培訓要有新氣象

  會議強調,新時代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必須有新氣象新作為。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為首要任務,推動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要着眼提升專業能力和專業精神、培養複合型領導幹部,組織開展務實管用的專題培訓,提高幹部適應新時代、實現新目標、落實新部署的能力。要在提高針對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防止搞培訓上的形式主義。要加強各級黨校特別是基層黨校建設,努力造就一批馬克思主義理論大家和忠誠於馬克思主義、在學科領域有影響力的知名專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