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發日及中秋國慶幾售罄

時間:2018-09-22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廣州南站的候車大廳增設互聯網取票機,支持回鄉證和居住證\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隨着廣深港高鐵關注度的提高,內地居民搭乘高鐵赴港熱情高漲。記者21日從廣鐵集團獲悉,目前,9月23日開通日,廣州南站前往香港的車票已銷售超過9成。國慶假期首日,廣州南站赴港高鐵票更是火爆,已售出近2萬張,剩餘少數幾個車次,車票亦所剩無幾。

  記者了解到,廣深港開通恰逢中秋假期,體驗高鐵首發日及赴港短途遊的旅客不在少數。截至21日,9月23日廣州南站開往香港西九龍方向的列車,已售出超過1萬張。24日是中秋節,當日車票火爆程度甚至超過首發日,車票售出15000多張,車票所剩無幾。

  國慶黃金周是內地旅客出行高峰,而赴港遊是不少人的選擇。高鐵成為他們赴港的首選交通工具。9月30日是黃金周放假前夕,記者登錄12306網站發現,當日下午3時之後的車票,除了G6337次車票只有少量車票外,其他車次商務特等座、一等座、二等座車票全部售罄,即使最晚一班21時37分鐘發車的G99次列車亦無票可售。

  廣州南站負責人提醒,作為跨境高鐵,乘坐廣深港高鐵必須換取紙質車票,不能只刷身份證件進站。為此,廣州南站增加8台取票機,擺放在離檢票口較近位置,方便未取票的旅客就近及時取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