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橙漲價一半 民眾改買國貨

時間:2018-09-21 03:18: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昌鴻深圳報道:因美挑起貿戰,中國被迫應戰對美出口中國農產品加徵關稅。昨日記者走訪深圳一些超市和水果店發現,大豆調和油、美國橙子和車厘子等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漲。橙子漲幅更達五成以上,不少消費者改購國產水果。且美大量水果滯留香港拉低了水果價格。

  由於受美國大豆出口中國價格上漲的影響,記者昨日在布吉一超市看到,以前其銷售的5升金龍魚調和油為50多元,現在上漲至近70元,漲幅逾兩成。

  記者走訪了羅湖的水果連鎖店及大型連鎖超市發現,車厘子現在一斤售價可高達89元,漲幅高達近五成。美國進口的橙子價格高達15元人民幣一斤,比國產的高出約10元一斤。有超市售貨員表示,從美國進口的水果關稅提高了,他們成本上升許多,只得提高價格,因此銷量大幅下降。

  在深圳從事航空貨運業務的港企東捷運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鵬告訴記者,他買8個橙需要近70元,感嘆太貴了,決定以後改為購買江西臍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