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系車市佔降至10.7%

時間:2018-09-21 03:18:01來源:大公報

  圖:一位遊客在觀看展出的美國汽車模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中國是美國汽車重要銷售目的地,在中美貿易戰再升級之下,部分美系汽車在中國銷售有下滑。一汽車銷售人員告訴記者,汽車選擇其實非常多,尤其近年來國產車實力亦不斷增強,中國製造的汽車,市場得到了一定增長。

  根據此前中汽協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8月,美系車在中國市場銷量出現疲軟態勢,乘用車銷售為19.15萬輛,與上月相比,美系品牌呈下降趨勢,其市場份額從一年前的12.2%直線下滑至10.7%。另據外媒報道,福特等美國汽車製造商在華市場份額不斷下降。據統計,福特汽車今年第二季度共銷售汽車9.73萬輛,距第一季度的13.04萬輛,環比下滑了25.38%,同比下滑了43.59%。

  有業內人士表示,美國汽車企業的很多零部件供應商正是來自中國,隨着特朗普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將增加汽車企業的成本,對長遠發展所不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