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再加關稅推不高內地物價

時間:2018-09-21 03:18: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的調查顯示,在全國1469個有效樣本的問卷中,對於「你對自己的生活平穩度過中美貿易戰是否有信心」的問題,1207位受訪者給予了肯定回答,佔到82.2%。賈晉京指,因很多美國產品並非不可替代,且多數帶有奢侈品性質,美即使再加關稅,也不會成為推高國內物價的決定力量。

  賈晉京指出,根據國家統計局統計2018年上半年數據來看,上半年消費領域價格溫和上漲。全國CPI上漲2%,CPI走勢平穩。其中,食品價格漲幅相對較低,非食品價格穩步上漲,如服務消費價格等。消費價格的穩步上漲體現着經濟發展的向好趨勢。而且,內地居民收入水平也在平穩增長,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1.4萬元,實際增長6.6%,快於人均GDP6.3%的增速。

  賈晉京預測,未來最有可能明顯受貿戰影響的是資本投資群體,特別是證券市場。他建議,要在輿論和心理預期上給予充分的信心,應對可能的衝擊要提前做好預案,如做好金融準備以應對短期資金流問題;若需裁員,內地就業市場內需很大,提前準備轉移安置也很容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