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研新措助在華外企脫困

時間:2018-09-21 03:17:56來源:大公報

  圖:19日,雲棲大會參會者在大會展廳參觀菜鳥無人倉庫系統/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針對美方新一輪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0日在例會表示,加徵關稅措施涉及機電、輕工、紡織等六大品類,在受影響企業中,外企佔比50%。目前,中國正在研究有針對性的措施幫助企業應對可能的困難。

  50%外企受新一輪清單影響

  此前美方500億美元的徵稅措施當中,中方曾估算有將近6成在華外資企業會受到影響。對於新一輪2000億的清單,高峰表示,就目前的評估來看,美將影響到包括機電、輕工、紡織服裝、資源化工、農產品、藥品在內的六大商品。而在所受影響的企業當中,外資企業可能佔到50%。

  「可以看出,美國的單邊貿易保護主義舉措,傷害的不僅是中美兩國的企業和消費者能力,更是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的安全。」高峰表示,目前中國政府正在研究有針對性的措施,適時公布實施,幫助在華的外資企業積極應對可能面臨的困難和挑戰。

  高峰指出,中國將採取一系列的措施,積極幫助企業應對可能面臨的困難和挑戰。目前採取的措施,包括貿易便利化,例如縮短通關時間、降低通關費用、清理規範涉企收費等等。這些措施都是完全符合世貿組織規則的。對於部分出口商已經將重點轉向國內市場。高峰回應稱這是企業的自主選擇,也是市場作用使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