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鐵北上賞月好去處

時間:2018-09-21 03:17:51來源:大公報

  廣州 ─ 南沙區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後,西九龍到南沙的慶盛站最快只需40分鐘。中秋正值品嘗黃油蟹的最佳時節,南沙的餐廳都有漁民直供新鮮貨,港人可賞月同時一嘗廣東名蟹之鮮。南沙大酒店內更有一萬平米草坪,白天與孩子放風箏、玩飛盤,晚上搭起帳篷賞月,也是一種享受。

  廈門 ─ 白城沙灘

  •位於廈門大學南部白城腳下的白城沙灘是天然的休閒公園,市民和遊客都喜歡到此漫步、遊戲、游泳和觀賞夕陽。中秋佳節,在廈大白城品味「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意境再合適不過。漫步於環海的木棧道上,橫過蜿蜒的沙灘,跨過深淺不一的海灣,停在哪都是一處美景。

  杭州 ─ 西湖

  •西湖自古以來就是文人雅士吟詩作對的賞月盛地。中秋月圓之夜,泛舟湖上,盡可領略「西湖十景之平湖秋月」的詩般意境。在三面臨湖的露台上坐着喝茶、賞月,都別有一番詩意,十分適合一家大小吹風、談心。

  昆明 ─ 翠湖公園

  •翠湖公園得名於園內的垂柳和碧水,以「翠堤春曉」聞名四方,是市區最漂亮的公園之一。自明朝起,歷任雲南行政官員都曾在這裏修亭建樓。中秋月下,翠湖公園的亭台樓閣、盪漾水波,當應中秋之景。多條公交線可以直達公園,且周邊住宿與各類特色餐廳眾多。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