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發夕至 遊西湖賞桂品美食

時間:2018-09-21 03:17:50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市民喝完早茶後乘高鐵出發,傍晚就能到達杭州/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金秋十月是杭州一年中最美的季節之一。廣深港高鐵開通後,香港市民在香港喝完早茶出發,傍晚到達杭州就能開啟一段遊湖賞桂品美食的愉快旅程。

  來到杭州,西湖是必到之處,從杭州東站坐1號線地鐵即可直達西湖景區。泛舟湖上或環湖漫步,不僅能欣賞到寶石流霞、雷峰夕照、曲院風荷、花港觀魚、柳浪聞鶯等「西湖十景」,還能看到岳飛廟、西泠印社等一處處充滿文化底蘊的歷史遺留印記。同時,西湖邊匯聚了樓外樓、山外山、知味觀等正宗杭幫菜的餐廳,可嘗盡西湖醋魚、叫化雞、宋嫂魚羹、東坡肉等美食。

  杭州另一處世界文化遺產是世界上最長的古代運河京杭大運河杭州段,從武林廣場碼頭到拱宸橋段大約5公里長的河道上,有漕舫觀光遊船,還有水上公交,可一覽運河兩岸風光。橋西歷史街區,雖然昔日繁華褪盡,但江南水鄉的古建築群依然留存,走一走悠長的巷子,停下來喝一杯龍井,聽一段越劇,可以感受老杭州不一樣的江南風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