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演練未來作戰新模式

時間:2018-09-20 03:17:50來源:大公報

  「東方-2018」導演部專家組成員之一、軍事科學院研究員李抒音指出,此次「東方-2018」戰略演習,不同於以往的中俄兩軍聯演,雙方演練的課題已拓展為組織聯合防禦和反攻的傳統安全課題。兩軍共同完成由守轉攻的作戰行動,參演兵力兵種多,各作戰要素融合指揮。在李抒音看來,此次演習充分借鑒現代戰爭的特點,演練未來戰爭的作戰模式。

  根據實兵演練作戰計劃,中俄雙方參演官兵此次演練了共同消滅「非法」武裝,實施防禦部署、機動作戰、強渡水障、火力打擊和聯合反擊等內容。演習中由中俄雙方戰略指揮機構共同組建的聯合導演部,實時指揮導調雙方受訓指揮機構完成聯合作戰籌劃、協同和指揮部隊行動等演練任務。

  軍事觀察員杜文龍在央廣節目中分析,雖然中方參加的是一個旅規模的演練行動,但是從組織指揮,包括戰略層次溝通來看,已經達到了總部一級。也就是說,從戰鬥單元到戰略機構,到戰役的指揮機構,都在進行全方位、多層次的對接。如果兩國今後在作戰方面進一步融合,取長補短,通過聯合來克服各自的問題,將會實現更高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