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滬重點打擊逃避樓市限購

時間:2018-09-20 03:17: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19日,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和上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管理委員會雙雙在官網掛出關於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的通知,均提出明確治理企業購房的亂象。

  北京此次重點整治的具體內容中,將此前引起關注的「學區房」「商住房」「企業購房」「隔斷房」「大棚房」等包含在內。上海明確,要整治的投機炒作行為包括通過提供「首付貸」或者採取「分期首付」等形式,違規為炒房人墊付或者變相墊付首付款。

  此前,深圳在8月15日發文,嚴厲打擊中介機構以威脅恐嚇等暴力手段驅逐承租人、惡意收取保證金和預定金,以及「茶水費」「陰陽合同」等22條樓市亂象。9月18日,廣州市住建委表示,要把掃黑除惡專項行動與日常市場巡查結合起來,進一步加大對中介機構的巡查。這也意味着四個一線城市都已開展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

  業內人士表示,不排除9月下旬各地樓市管控會升級,尤其是房屋交易秩序的整頓還將趨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