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光明區升級 融港半小時高鐵圈

時間:2018-09-20 03:17: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黃仰鵬深圳報道:19日,深圳市光明區揭牌成立,根據規劃,到2020年光明區將建成區域性教育醫療和創新高地。同時,光明科學新城將成為對接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踐行深圳「北拓」戰略的核心支點,強化與香港科技、創新、學術、人才交流共同提升基礎研究和科技創新水平。有港青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後光明區將融入半小時生活圈,將多一個生活就業的好地方。

  光明區委籌備組組長王宏彬表示,光明區將加強國際交流合作,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通過加強光明科學城與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各核心節點交流合作,推動重大科學裝置共用共享,加強與東莞散裂中子源協同合作,強化與香港的科技、創新、學術、人才交流,共同提升基礎研究和科技創新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區位於深圳市西北部,是粵港澳大灣區和廣深科技創新走廊的重要節點。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本周日開通,其中一個短途直達站便是光明城站,每日兩班,車程不過半小時,光明也將融入半小時經濟圈。

  提起光明區,最為港人熟悉的莫過於光明農場。據記者了解,除了傳統的吃乳鴿,逛農場之外,光明還有公明老墟、玉律溫泉、上村陳仙姑祠、樓村元代古窰等文物和歷史建築。光明計劃將宗祠、古村等傳統建築,醒獅、烙畫等傳統民俗,以及乳鴿、牛奶、臘腸等傳統美食融合,打造集文化、旅遊、休閒、體驗於一體的茅洲河文化休閒產業帶、公明老墟商業文化街區和玉律溫泉文化旅遊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