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達沃斯在京建新工業革命中心

時間:2018-09-20 03:17:36來源:大公報

  圖:19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上,同與會各國代表握手/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9日上午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當日,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在2018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致辭中指出,我們必須保證絕對不能放棄多邊主義和國際秩序。

  「絕不能放棄多邊主義」

  李克強於會見中表示,面對新一輪工業革命和技術創新浪潮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各方需要攜起手來,共同推動新工業革命促進全球經濟可持續包容性增長,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為促進世界經濟復甦和穩定增長營造良好的宏觀環境。施瓦布表示,世經論壇願進一步深化同中方的合作,支持全球化和多邊主義,推進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治理架構。

  施瓦布於論壇開幕致辭中指出,保護主義政策抬頭,令國際貿易協定以及主導和倡導全球化的各種機構面臨各種問題。他說:「我們必須保證絕對不能放棄多邊主義和國際秩序,因為這兩者在過去對我們多有裨益。」施瓦布稱,世界面前有兩條路,或者受制於緊張的態勢和各種衝突,或者有能力塑造未來,用創新、包容、協同的方式做出努力。

  施瓦布說,第四次工業革命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前所未有的互聯互通,這使得世界全球化的程度更高。為促進全球在技術上的合作,施瓦布宣布,中國與世界經濟論壇40年的合作機制進入新的合作篇章和階段,世界經濟論壇將基於其北京代表處建立位於中國的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