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勿忘國恥 各地紀念「九一八」事變

時間:2018-09-19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為南京敲響和平大鐘紀念「九一八」事變爆發87周年/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盧冶、湯嘉平報道:2018年是「九一八」事變爆發87周年紀念日,在9月18日當日,全國各地都舉行了大大小小的紀念活動。在香港,香港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與多個團體進行遊行,從中環郵政總局遊行到位於交易廣場的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抗議。

  在南京,18日上午8點整,南京曉莊學院第一實驗小學、國防大學政治學院南京教學區、預約團隊及首批觀眾400人,在紀念館公祭廣場進行了莊嚴的升國旗、唱國歌、敲響和平大鐘儀式。

  18日9時18分,長春市上空拉響了防空警報,在場的千餘名群眾集體默哀,緬懷逝去的同胞,面向國旗莊嚴宣誓。抗戰老兵也加入到了紀念活動當中,在參加的幾位抗戰老兵最小的已經86歲,最大的則是101歲高齡。他們由於身體行動不便,都是坐在輪椅上進入會場的。即便如此,當國歌旋律響起的那一刻,一位老兵還是毅然決然地站了起來,顫巍巍的身姿,就像中國人抗戰的精神一樣,挺拔、屹立、永不退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