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公交支付出新招 乘車可刷銀聯卡

時間:2018-09-19 03:17:49來源:大公報

  圖:手機添加銀行卡後拍一拍即可刷卡上車/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揮一揮手機、或是持帶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卡就可以乘車啦,港人來深乘車也不例外。9月18日,中國銀聯深圳分公司聯合建行深圳分行、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宣布深圳市公交全面開通金融IC卡支付方式。目前深圳市近千條線路、近18000輛公交車,已全部支持受理金融IC卡上車刷卡服務。港人持境外帶有銀聯標識的銀行卡亦可使用,預計年內增拓至深圳周邊的大灣區城市,覆蓋地鐵、高鐵等所有交通出行方式。              

  今後,深圳市民及港澳台等境外遊客只需持有境內外銀行發行的帶有銀聯標識的金融IC卡(借、貸記卡均支持),即可揮卡乘車,此外也可使用智能手機、手表、手環等可穿戴設備購票乘車。此次深圳市公交全面開通金融IC卡受理,將為深圳市民免去購卡、充值、找零等諸多不便,也為來深人士帶來便捷、高效的乘車體驗。

  記者現場登上一輛公交車體驗發現,揮卡乘車最快1秒即可完成,手機刷卡則需先將銀行卡添加至apple pay或華為pay等手機卡包,付款時打開手機錢包、輸入支付密碼即可使用。

  據了解,深圳市公交採用了「聯機優先+ODA備選」模式,在網絡環境較差或突發影響交易事件的情況下,系統將自動切換至脫機模式,延遲扣款,以優先保證乘客的正常乘車需求,實現無障礙刷卡乘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