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企憂貿易戰摧毀生意

時間:2018-09-19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18日,一名參加夏季達沃斯論壇的與會者在體驗虛擬現實技術/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宣布貿易戰升級,稱美國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然而美國的零售商、製造商和其他許多美國企業都表示,新的關稅可能會損害他們的利潤、招聘和發展,同時妨礙美國經濟發展,並給消費者帶來痛苦。

  美國企業警告關稅可能會損害其利潤,迫使其裁員,並在某些情況下還會摧毀公司,遠比美國政府意識到的要嚴重。美國化學品分銷商全國協會本月發布研究,貿易戰升級會帶來價格上漲,將導致將近2.8萬化工供銷商的工作崗位被削減。

  此輪貿易戰升級將導致日用品價格升高,包括電子產品、食物、工具和家用器皿。反關稅行業組織發言人喬納森.戈爾丁表示,這些關稅最終將由主導經濟發展的工人家庭來承受。

  經濟學家同樣警告貿易戰給美國經濟發展帶來的後果。研究員摩根.施坦利表示,新一輪貿易戰預計會使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長下降0.1個百分點,若加上另一輪關稅增加,還會再下降0.1個百分點。如果中國進行報復,影響則會進一步擴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