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在建基礎設施規模逾萬億

時間:2018-09-19 03:17:44來源:大公報

  圖:13日,在廣西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展出的中車新型公共交通車輛模型/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記者18日從國家發改委召開的專題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以來,國家發改委切實加大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補短板力度,各重點領域任務順利推進。截至目前,172項重大水利工程已開工建設130項,在建投資規模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一批鐵路重大項目建成運行。

  談及下一步穩定有限投資的舉措,國家發改委投資司副巡視員劉世虎表示,發改委將進一步加大項目儲備力度,重點在補短板、強弱項、優化結構等方面儲備一批、開工一批、建設一批、竣工一批重大項目。

  加快1.35萬億地方債發行

  「針對在建項目後續融資需要加大保障力度的實際情況,督促地方加快今年1.35萬億元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和使用進度,支持在建的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劉世虎說。

  針對國家在充實重大項目儲備方面的安排,國家發改委基礎司副司長馬強當日表示,下一步,發改委將在確保已開工項目順利實施的同時,力爭年內再新開工一批重大項目。在鐵路方面,研究推動實施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的城際鐵路,在中心城市周邊規劃發展市域(郊)鐵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