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媒:貿易影響 中企加快升級提質

時間:2018-09-19 03:17: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白宮對中國發動的貿易戰帶來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後果:在中國製造業中心珠江三角洲,為了同美國商品一爭高下,企業正在加快升級步伐,提高產品質量,並向高附加值產品轉型。

  深圳的LTS Group公司主營生產燈具和其他照明產品,其商品在美國門店銷售。面對關稅影響,廖姓負責人計劃在他的工廠裏增添更多機器人來降低成本,並將研發業務留在深圳。他說,「美國的關稅行動正在促使中國轉向更高端產品的生產,未來將幫助中國提升競爭力。」

  在2000年,珠三角17%的工業產出歸類為高科技產品,包括電子產品、生物科技和航空航天零部件。據當地政府和HSBC Research的數據顯示,去年該比例上升至44%。面對關稅威脅,為助推製造業革命,廣東省近期宣布,計劃到2020年投資逾4500億元人民幣,補貼信息技術、高端設備製造和生物醫療產品等戰略行業。

  位於深圳的TechTurbo Innovation Ltd.,主營購買和改進芯片並用於智能手表、聯網家庭設備和特殊照明產品。該公司許多客戶的產品均在關稅清單中,公司為求令成本下降,便減少從美國高通購買的芯片,將更多業務轉給中國供應商。預計到明年將從中國購買一半芯片,高於去年的20%。這些訂單將有助於支持中國花費數十億美元培育的國內半導體行業。負責人表示,「中國芯片的性能不及美國。但中國的製造商非常希望與我們合作以改進他們的芯片,同時他們也做得越來越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