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派時尚」闖倫敦 拓海外市場

時間:2018-09-19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時尚產業抱團亮相倫敦時裝周/大公報記者熊君慧攝

  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中國製造業受影響頗深。如何在貿易戰危機中逆境求生,中國製造業企業紛紛主動出擊尋找機遇。深圳服裝、珠寶、鐘表、內衣等七大時尚產業抱團出海,當地時間17日亮相倫敦時裝周。深圳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主任郭經緯表示,順應科技升級消費升級的趨勢,深圳傳統優勢品牌正在加速拓展國內外市場,對外展示「智能製造」的新「深派時尚產業優勢」,輸出「深圳時尚」。/大公報記者 熊君慧倫敦報道

  郭經緯介紹,英國時尚產業在資本、品牌、設計、原創等方面具有強大優勢,本次精品展選擇在英國倫敦時裝周期間舉辦,旨在為兩地企業開啟全新合作模式。這是深圳時尚產業首次抱團赴海外參展,50家品牌企業代表攜1000餘件產品以「科技與品牌融合」的主題亮相,舉辦了時尚秀、推介會等。

  代工利潤微 自主尋生機

  時尚產業是深圳市傳統支柱產業之一。深圳市內衣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張峰偉表示,行業協會多年來一直推動企業向高端附加值轉型。徵收關稅之後,代工的內衣企業幾乎沒有利潤。比如,「維密」內衣的代工廠維珍妮產值過50億,利潤卻很低,美元升值之後,如果提高出口企業的抗風險能力成為當務之急。他介紹,深圳內衣企業擁有產業、工藝優勢,英國的原創設計也非常樂意與深圳企業在技術、資本、市場、商業合作等展開全面合作。

  英國設計、展覽、貿易等方面的專業人士紛紛發表主題演講,並與深圳企業家展開合作洽談。前「維密」超模Eva Herzigova(愛娃.赫茲高娃)有意與中國內衣企業安莉芳等內衣企業展開合作。她表示,深圳內衣企業的製造、研發實力雄厚,英國則是時尚設計的觸覺領先,雙方可以走高端定製路線,開拓中國及歐洲市場。

  安莉芳集團執行董事鹿群表示,深圳傳統優勢產業在不斷轉型升級,企業在品牌打造、創新、國際化拓展方面都有着強烈需求。英國時尚產業在原創設計、品牌潮流引領方面擁有全球領先的人才和經驗,安莉芳有意與英國方面專業人士展開合作,推出「中國製造+英國設計」合作新模式,提升產品層級,促進產業升級轉型,推動產品進入歐美市場。

  國際時尚觸覺增產品檔次

  內地內衣市場佔有率第一的內衣品牌都市麗人也備受英國設計界關注。「在貿易戰越發激烈的今天,中國企業必須與時俱進,主動與國外優勢資源合作,提升企業競爭力。」都市麗人市場中心總經理張瑩表示,今年都市麗人聘「維密」前總裁兼CEO Sharen Jester Turney擔任集團首席戰略官,商品研發和企劃專家湯淺滕為集團首席技術官,並與法國珠寶設計師展開跨界合作,均成效明顯。英國設計師了解歐美消費者的審美喜好,也具有領先的國際時尚觸覺,與其展開合作可以提升產品格調和檔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