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加強科技界與社會協同創新

時間:2018-09-18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17日,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在北京開幕/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9月17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大會致賀信。習近平指出,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當前,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孕育興起,正在深刻影響世界發展格局,深刻改變人類生產生活方式。加強科技產業界和社會各界的協同創新,促進各國開放合作,是讓科技發展為人類社會進步發揮更大作用的重要途徑。

  提高民眾科學文化素質

  習近平強調,中國高度重視科學普及,不斷提高廣大人民科學文化素質。中國積極同世界各國開展科普交流,分享增強人民科學素質的經驗做法,以推動共享發展成果、共建繁榮世界。希望各位嘉賓在本次大會期間就普及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倡導科學方法積極交流互鑒,為增強公眾科學素質、促進科學成果共享、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此次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發起主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國際科學理事會、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予以支持。大會以「科學素質與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是首次專門為促進公眾科學素質而召開的全球性會議,旨在搭建國際交流平台和全球合作機制,推動公眾科學素質共商共建共享共促,共同縮小全球科學素質鴻溝,引領世界公眾科學素質提升,增進人類福祉,共創美好未來。

  本次大會為期3天,設有「科學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科學素質促進可持續發展」「科學素質促進:責任與擔當」「科學素質促進:創新與發展」4個分議題,來自世界科學素質建設領域的專家學者和知名人士共千餘人參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