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盟大使:與中國合作絕對必須

時間:2018-09-18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在2018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商客商供需對接會上,展商在展示一款復古咖啡機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時報報道:對於美媒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指,美國總統特朗普下達指示,要推進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計劃,準備宣布向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美國《華盛頓郵報》評論稱,在特朗普發動的貿易戰中,中國有一個意外的收穫:結交更多的朋友。

  《華盛頓郵報》指出,「誠然,還不清楚中國旋風式的外交是否會帶來持久的同盟。但有一點是明確的,在特朗普把美國拉回自我實施的孤立狀態時,中國並沒有浪費時間。」最近剛上任的歐盟駐華大使郁白14日在京受訪時表示,面對特朗普引發的全球性政治與經濟動盪,歐洲聯盟應該與中國靠近。在這位駐華大使看來,在美國、中國、歐盟全球三大經濟體組成的大三角結構中,最緊急的應是強化構成這一大三角基礎的歐盟與中國的關係。他說,中國是全球經濟的發動機,所有對這一發動機構成的紊亂不僅有害於中國,也有害於世界。「與中國合作,對我們而言是絕對必須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