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竹」輕撫廣西  蔗農損失過半

時間:2018-09-18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廣西陸川縣馬坡鎮的蔗農因颱風損失過半/大公報記者朱曉峰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曉峰南寧報道:強颱風「山竹」於16日凌晨時分,抵達離粵入桂的第一站陸川縣,而「山竹」對陸川縣城的影響並不大,有驚無險安然無恙,無一人傷亡。

  而陸川縣馬坡鎮是當地主要的甘蔗種植區域,該鎮大興村村委書記林靜說,大興村今年共種植甘蔗2000餘畝,粗略統計因颱風吹襲倒伏的超過了一半,甚至可能近70%。從陸川往玉林城區方向,時常可見行道樹被大風吹倒,斷樹已被清理。玉林城區街面已恢復如常,鋪面已開張迎客。「山竹」雖致當地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7條江河8站次出現超警洪水,但未有發生災情。

  也許是「山竹」在港澳和廣東耗盡力量,今早七點左右抵達已經「力不從心」,等待「史上最強颱風」許久的南寧市民忍不住紛紛調侃,稱「山竹被桂軍擊潰於南寧五塘地區」,至下午南寧陰天無雨。隨後「山竹」繼續往河池方向,隨着海拔升高,力度繼續減弱,廣西全區高速公路於17日上午全部解封,粵桂間高鐵和航班已陸續恢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