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風幾破窗 躲屋心在抖

時間:2018-09-17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民眾16日在超市內採購食物應對「山竹」來襲/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小小山竹,威力十足。看看窗外,躲在屋裏都覺得瑟瑟發抖。」家住深圳羅湖的李太回想起16日下午的風勢仍然十分後怕。她說,「山竹」來臨前夜,已在門窗上打了膠條,但「山竹」威力實在巨大,感覺門窗隨時都會被吹彎,一直在臨時加固。她住的小區,當天就至少有10家住戶的門窗被吹爆。

  深圳16日進入「山竹」10級風圈,多個地區居民樓發生停電和窗戶破裂,更有不少居民因為窗戶被吹爆而被劃傷。記者從深圳平樂骨傷科醫院急診科了解到,從早上8點多到目前,醫院已收治了9名颱風天外出受傷患者,患者當中有外出不小心滑倒的,也有在家中因為玻璃被吹爆而劃傷的,更有因為家中的門被吹倒壓到手部導致骨折的。

  今年80歲的李奶奶,家住深圳羅湖的華麗花園,颱風將客廳玻璃吹爆,她被玻璃劃傷鮮血直流,家人將她送往附近的醫院進行清創縫合,傷情現無大礙。李奶奶感慨道,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風,太恐怖了。

  近14萬戶人家停電

  下午四點,深圳市區的風勢明顯減弱。記者在福田區福中路看到,馬路上到處是被折斷的樹木,不少大樹被連根拔起,部分施工圍擋被吹得東倒西歪,垃圾桶更是吹到馬路中央,現場一片狼藉。

  深圳有部分片區因受颱風影響供電線路出現故障,導致停水停電,工作人員正冒風雨進行搶修。截至15點,深圳電網10千伏線路累計停電466條次,共影響客戶13.8萬戶,目前已恢復了123條10千伏線路供電,6萬戶已恢復復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